2009年11月8日星期日

全职妈妈的感想

算一算我当全职妈妈也有将近五个月的时间,每天睡醒就是喂奶,帮宝贝冲凉,陪他玩一会再哄他睡午觉,之后就是喂饱自己(通常就是营养粟米片加牛奶那种懒人午餐),洗宝贝的衣服,吸尘,一些普通家务,再来就是上网,煲电话。宝贝午觉醒来查不多就要准备晚餐了(不是宝贝睡那么长时间,只是因为他的美国时间通常都是睡到中午的,所以他午睡时间也跟着推迟了)。准备好晚餐等老公回家,吃饱晚餐就把宝贝交给老公,自己就会慢慢的在冲凉房里享受,冲凉啊,做个面膜什么的(没办法,白天不敢冲太久怕宝贝起来哭得呼天抢地的)。每天就是过的很师奶,很平凡。只有每个星期五晚上,就是我所谓的offday,不用煮饭,把宝贝带去我奶奶家,再和老公跟几个朋友出外吃个饭,喝杯茶,哈啦八卦一下的。看在别人眼里,这种应该很闷的日子我却过得很开心,很满足。
身边的朋友问我酱的日子对我来说难道不会闷,不会觉得和现今社会脱节吗?现代女性不是因该有自己的事业吗?为什么我会选择当家庭主妇,当凑仔婆?我总是回答他们说,工作以后可以再找过(何况我本来就是在老公家里的公司上班),但错过了孩子的成长,难道以后再生过几个来体验吗?少了多姿多彩的日子,取代的是宝贝的欢笑声,对我来说是过得更精彩。
每天看到老公回家吃饭的满足表情,宝贝开心的笑脸,我觉得一切都变得很值得。少了收入,最多衣服化妆品可以少买一些,但是如果为了那一份收入而把宝贝交给他人照顾的话,我失去的将会是更多,我想那会成为我的遗憾吧!

2009年11月2日星期一

宝贝成长记录



宝贝吃着替他止口水的香饼。

咦!这张椅子怎么那么奇怪!


各位我妈咪替我折的羊角帽可爱吗?





快点摆一个美美的pose给妈咪拍照照...








这篇文章本来应该在两个星期前就登上来的,但是因为很忙所以拖到现在(还不是因为很懒的关系)。






宝贝满四个月那天,带他到老公姑婆家进行了传统仪式。让四个月的宝贝坐在竹椅里,然后姑婆把鸡腿和香饼象征性的沾了宝贝的嘴巴。据说是帮他止口水啦!不过宝贝还真的很贪吃一下,拼命的含住那鸡腿不放!汗!






在他过了四个月多一点点,我还在奇怪宝贝怎么还不会翻身时他终于自己成功的翻了。哈哈!不过自从他那天表演了两次给我看后,无论老公怎么哄他都不愿意再次翻身给他看!所以说当全职妈妈还真好,可以参与宝贝的每一个成长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