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星期日

暴龙28个月

好久没更新部落了,好忙,或许应该用很充实来形容吧。每天暴龙一吃饱午饭,两母子就迫不急待的更衣出门,享受我俩的午后时光。找老公吃午餐,到公司找爷爷奶奶,到图书馆,到游乐场,找朋友喝茶什么的,总之就是往外跑不愿坐在家那种就对了。
2岁4个月大的暴龙
最近一到下午就打雷下大雨,暴龙没有得到游乐场去,闷得慌。把小池注满水,放些淋浴露,这样又有得玩一两个钟头。
这是另外一个比较大的池,但平常日子比较少玩,因要把这个池注满水还真的是很浪费水源,所以通常都留到周末他爹和他一起玩水时才拿出来。
如果下过大雨后时间还早,暴龙还想玩滑梯,我还是会顺他意的,拿条大毛巾擦一擦水就能玩了。
带着暴龙上儿童图书馆时发现的好料,这是属于图书馆的设施 “ i play room", 里头有着各式各样的玩意,备有冷气,而且也很干净。只需一年RM12的会员费就可以玩到你尽兴。暴龙每回都玩到不愿意离开^^
时间过得很快,想当初那小baby已经变成小小孩了。虽然食量不小但运动量大再加上是个母乳宝宝所以暴龙身上不会有过多油分,瘦子一个。
是的,暴龙还在喝母乳,只是为了可以一觉到天亮,开始临睡前喝一次的配方牛奶让他更饱一些或点心时喝一杯鲜奶而已,暴龙最爱还是妈咪的(.)(.)^^
28个月的暴龙表情动作很丰富,越来越古灵精怪了。
在logo's hope船上书展的其中一部分,叫暴龙拍照结果他摆了这样的一个pose给你拍,呵呵!!!
朋有曾经问我又要忙着陪孩子,那里还有时间做家务和煮饭,这个应该是很多全职妈妈的问题吧,我当然不是超人,但我可以说家事我还是可以胜任的,下一篇我会写家务篇,希望我的方法可以帮到有些人吧!

5 条评论:

  1. 请问图书馆在哪里?感觉很不错哦^_^

    回复删除
  2. Qiao Juan,图书馆位于scotland road,马场对面。它和成人图书馆一样的入口,但它有自己的另一个房子。就是过了爱心大厦,协和中学之前。

    回复删除
  3. 請問暴龍玩到不願意回家時,你會怎麼處理呢?我有時處理得不是很好,因為有些地方真的太好玩了,不管怎麼勸怎麼說怎麼哄,小孩就是不願意離開回家。

    回复删除
  4. 嗨Alice, 应该没有一个玩得尽兴时会乖乖回家的小孩吧?呵呵!
    通常我在差不多要离开时就会通知暴龙“我们将在10分钟后离开,你要玩什么就尽情玩吧”,当然小小孩没有时间观念,那知道10分钟有多久啊?但他会知道当妈妈说这句话时就是差不多时间要回家了,这其实是给他心理准备,并不是规定一定要10分钟啦。过了一下下,我会“再次提醒”小家伙时间到我就要走,当然他们会给你一个白眼外加一句“不要”或直接当听不到。时间到,我会告诉他我要走了,这时我会把我的皮包电话加车钥匙拿起,以行动告诉他我是认真的,然后我会走到小家伙面前告诉他妈咪现在要离开,他可以选择马上跟我走还是继续留在那里,但等会儿请他自己想办法离开,小孩通常还会嘴硬的告诉你他要留在那,这时我会和他说再见然后直接转身开步走,小人这时就会跟着来了。
    我觉得一定要事先告诉他们让他们有心理准备,千万不要说走就走,然后时间一到就算他多不愿意也好如果你说你要离开就一定要真正的走开,不然下次他会当你开玩笑的,但前提是不要在大马路上啦,安全第一嘛!通常小孩看妈妈转身离开大多数会跟在后头的,离开后我通常会跟暴龙道歉,说时间太紧迫,下次会尽量让他玩久一点,这时小孩会很愿意听话的啦。

    回复删除
  5. 很羡慕啊~~
    现在的小孩想玩什么就可以玩什么~~
    想起我们小时候只是玩雨水,抓青蛙而已x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