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星期二

分娩,坐月子全记录(一)

一直都想在老人痴呆症发作前为自己的分娩和坐月子的过程作记录,但碍于文笔不好加上很懒的关系,这篇文章就一拖再拖的拖至现在。暴龙都已17个月,还要努力的回想当初的情景,真的是要我的脑细胞受罪咯。

话说2009年6月13日的那天早上,隐隐约约的感觉到肚子有点不舒服,但因距离预产期还有12天,加上早两天做产检时医生说还没有生产的迹象就没怎么理它,我还以为是肚子涨风导致的,家婆还泡了杯姜茶给我驱风呢。喝了杯姜茶倒是没怎么感觉疼了,就不管咯,晚上还和老公出席了朋友的留厅夜,过后还跑去了喝茶聊天,回家不久肚子又闹不爽了,这次我认为是肚子饿,吩咐老公买了我最爱的mcd回来当消夜。临睡前肚子还是有怪怪的感觉,这下好了,翻来复去睡不着,眼睁睁的都快天亮了。老公说会不会是宫缩啊?一语惊醒梦中人,很白痴的打电话问朋友,她告诉我宫缩就好像经痛一样,这下考倒我了,经痛是怎样的?我没经历过经痛啊(touch wood )不管了,冲好凉后带着一早收拾好的衣物直接往医院去了。原本老公是要当兄弟团接新娘的,现在根本去不成,陪我入院待产了。

入院后,护士帮我检查子宫和宫缩频率,被告知子宫才刚开1公分,而且宫缩不频繁,那意味着还没到生产的时候。她给我两个选择,一就是先回家,等尿液测试结果出来,因为很有可能是尿液感染而倒致的假宫缩。二是选择住院待产,但出现宫缩后一星期都还没生的例子有很多。那是怎样,唯有折返回家休息哪!

回到家中,打算补一补眠(整晚没睡耶)但肚子一直在抗议,那里睡得着啊。想到那护士说的可能宫缩一整个星期都还没生的例子我就很想叫救命,那是不是叫我整个星期都被折磨啊?下午3点多,我的妇科医生打电话来了,我和她说我快疯了,如果子宫再不开的话我不管了,我要催生。听说催生会更痛,但与其这样慢慢折磨的痛,酱倒不如一次来更痛快。5点多到达医院,护士说已开3公分,直接进产房吧,估计今晚应该可以生了。

进入产房后,护士帮我打了一剂普通止痛针,我坚持不打无痛分挽,因为听说有些人打了有后遗症,加上勇字当头想体验生产真正的痛楚,所以护士只帮我打了普通止痛针,但也足以暂时舒缓阵痛的不适。护士检查了说子宫才刚开4公分,应该要凌晨宝宝才会出世了。6点多我渐渐有了睡意,加上护士说没那么快生,我就告诉老公叫他回家换件衣服先出席他朋友的结婚晚宴吧,反正他留着也没用。

朦朦胧胧的睡了一觉,觉得下体热热的,原来护士帮我刺破羊胎水,顺便叫我稍微的出力一下,好像是说产前准备喔!这时已是8点吧,老公打来说他刚到宴会地点,有什么再打电话给他。我刚小睡了一下,又没那么痛了,就跟护士在那谈天咯。又过了一下子,护士检查说已开到6公分了,马上打电话给医生,而我也快快call给老公了,结果那个刚到宴会不到10分钟的老公又折返回来医院了,同时也通知了我和他的家人。

老公和医生同时到达,那时大概8点半,我的子宫已开到了8公分,不到10分钟的时间,我已开足10公分了。医生吩咐只要阵痛开始,我就要使力的push出来,阵痛停止时就是我喘息的时间。我很听话哦,不一会儿的时间,我家那只暴龙的头已出来了,在那边伊伊哦哦不知在讲什么,对你没看错,他还没完完整整的出来前已是在伊哦说话了。我更好笑,生产一半,渴死了,向护士讨了一杯开水喝了下去,喝了水阵痛又开始,又继续使力去了。晚上9点10分,暴龙终于出来了,老公负责剪挤带哦,当他把暴龙抱到我身边时,我才惊觉怎么不像电视里那种血淋淋的呢?看了一眼护士小姐把他抱到保温箱去了。而我像松了一口气,竟然直接和朋友通电话了,呵呵!

不要叫我形容生产的痛到底到达什么程度,那种要命的痛我想不到一个形容词。我只知道我的喊叫声连坐在产房外的家人也听得心惊胆跳的,但一生产完我马上又精神包满的讲电话,回短讯了。当暴龙从保温箱里被护士抱出来直接给我哺乳时,那种感觉真的很妙,很感动。暴龙很聪明,他一到我怀里,嘴巴直接往我乳头吸住了,这也让我下定决心要好好的哺乳他。

晚上10点多,我被推回病房里休息,老公也跑回宴会去了,听说那晚他比新郎还兴奋。我喝了杯热美禄,也倒头大睡了。老公出席晚宴后去吃了消夜顺便打包了给我,我也终于可以好好的享用一餐了,我已饿了整天哩。狼吞虎咽了我的消夜后,就继续的倒头大睡了,这晚我终于当妈妈了。

待续。。。

5 条评论:

  1. jovin!你的分娩记录轻松得让我觉得生孩子不痛啊?!哈哈哈!还可以喝水哦!才一个多小时就生了你家的宝贝?很快诶~
    有同事告诉我不打无痛分娩针是会很痛很痛的,你生第二个会想要打吗? 可是,就是不打,才能真正的体会到当妈妈的感觉吧,没有遗憾!
    我有想过不要打诶~但是又怕怕!哈哈哈。。还没有要生,就想这么多了。。

    回复删除
  2. Jing,
    是很痛很痛,根本没有适合的形容词来表达我当时的痛。我跟老公说第二胎我要打无痛分挽,但又听说第二胎很容易生,不需要打。一只针也不便宜,马币要差不多800块耶!听说麻醉药退后会觉得痛,像我没打的,生了之后真的没感觉了。

    回复删除
  3. jovin:当妈妈真的很伟大!!很佩服你诶!!800块,不便宜!!什么时候要生第二胎??

    回复删除
  4. Jing,其实我也不是个很好的妈妈啦,只不过在尽力而已。
    对啊,一支针800块哩,好贵。第二胎再过两年才打算吧,又不急,等暴龙上了幼儿园才来生也可以。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