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星期日

我家暴龙会走路

在没有靠着学步车的帮助下,我家暴龙跨出他的第一步了。

虽然走得还不稳,走两步跌一下的,但是他也在一周岁前学会不用任何扶助跨步走了。这影片是上个星期拍下的,这个星期他已成功的走上5-6步,还是跌跌撞撞的但明显进步了好多。

之前上网找了资料,明白学步车带来的坏处,例如:孩童最需要爬行来刺激感官,如果把婴儿放进学步车里等于限制他爬行,摸索新事物,导致孩童的感官会失调。很多学习困难或自闭症儿童就是学步车导致的。所以一开始,我就不让暴龙坐学步车,他在家是自由爬行的。虽然我会很累啦,他整天爬上爬下,摸东摸西的。但我也成功的甩掉20几公斤肥肉,(怀孕前60Kg,生产前将近80Kg,现在只剩下55Kg。)只因为我连坐下的机会也没有。

话说暴龙在家是横行无忌的,一时把抽屉打开把东西搬出来摊在地上,一时爬上床,又一会儿爬上沙发,玩厌了就把他老爸的x-box游戏机开刀,更甚的是他把厨房用具搬出来玩。至今他已摔坏了astro摇控,三架手提电话,一个摆式品,撕破了算不完的纸张。我一边收拾残局,他一边当破坏王。。。所以你说我能不瘦过怀孕前吗?加上他不爱吃粥或麦片,最爱当树熊挂在我身上吸(.)(.),一天下来,我所吃下的卡路里,肥油全都给他吸光光了。

好像有点离题,话说回头,我在想暴龙会爬我已经给他搞得精疲力尽,会走的话会是一个怎样的情况呢?想想好像有一点可怕...但是还是很期待啦。期待着牵他的手到公园里玩滑梯,到海边玩水走沙滩,放风筝...

宝贝,还有3个星期你就满1周岁了,爹地妈咪好期待你长大,牵着你的小手逛街呢。希望你能健康成长,永远开心快乐哦!!!

11 条评论:

  1. 嗨,我来打招呼:D
    羡慕你哺乳可以瘦身哦,我虽然哺乳2个孩子,一共加起来3年,可是依然胖胖的。
    我怀孕前体重比你轻很多,生产那天跟你差不多重,现在比你还要重很多很多...555 。。呵呵呵。
    我也是住t.bungah 也 :D

    回复删除
  2. 哈哈!你好快回复哦,我大概不是靠哺乳瘦身的,因为我家那只暴龙是孙悟空托世,停不下来...
    我们好像住得很靠近哦,我家在水池路出来的右手边罢了,应该离你不远吧!

    回复删除
  3. 不远。我正好坐在电脑前嘛... :D

    回复删除
  4. 哈哈!很高兴认识你!

    回复删除
  5. 我也很高兴认识你这位年轻漂亮的妈妈:D

    回复删除
  6. 你的宝宝好可爱,终于会走路了~ 恭喜!恭喜!那你改天带他去逛街就不用一直抱着他,你也轻松多了!

    回复删除
  7. Mui Ngee,
    谢谢!你的恺欣也很漂亮可爱啊!
    对呀,暴龙这几天走得更稳了!不过恐怕到时他不给我牵了...更加没可能轻松了。

    回复删除
  8. 嗨嗨!你家宝宝一岁生日了吧?在这里祝他快高长大,健康快乐!~好像看着他长大那样,有为他开生日会吗?祝他生日快乐哦!~

    回复删除
  9. Dayana:被你捉到了!宝贝星期日开生日会了,不过他的妈我狂追世界杯,懒惰更新部落。结果还是被你发现了。。。呵呵!

    回复删除
  10. 好厉害哦! 继续加油! 往前走...

    回复删除
  11. prince n princess mum: 他现在可厉害咯,学人跑了呢...呵呵!

    回复删除